法令,大便,你的,患者,死胎
提問: 華法令的主要作用是什么?有其他藥物可以代替嗎?
●患者性別:男●患者年齡:53我爸2個星期前,因為中風進了醫院,后來經過檢查確定為腦部短暫缺血引起的小中風.之前我爸有酗酒和抽煙的習慣.現在住了2個星期的院,現在開始康復.住院期間,檢查出來,我爸心臟有點問題,心臟里有血塊.血管硬化,血液很稠.醫生讓我爸出院后,吃華法令來稀釋血液,不過強調吃華法令有一點的危險性,容易引起出血.現在我媽很怕,問我有沒有其他的方法代替,比如中藥,針灸之類的,副作用沒那么嚴重的?華法令的出血幾率真的很大嗎?如果真的服用華法令,平時需要注意些什么?能吃那些食物,那些又不能吃?
医师解答: 華法令 是抗凝藥物,用藥不當可以引起出血等并發癥。注意事項:1、當發生血栓、嘔血、鮮血或柏油樣大便、牙齦出血、痰中帶血、紫癜、胸痛、骨盆痛、頭痛、眩暈、輕微創傷后長時間出血或肝炎的任何癥狀(尿色變深,皮膚瘙癢,黃疸,大便顏色變淺,陶土色)應立即停藥與醫生聯系。   2、每天同一時間服藥,沒有醫生的許可不應改變藥物的劑量和品牌,如漏服了一次藥需盡快補上,但不應為了彌補而加大劑量。   3、服藥期間沒有醫生的許可不要擅自服用其他藥物,包括阿司匹林和感冒藥。這些藥物會干擾華法令的作用,對健康造成危害。   4、流感疫苗使抗凝的效果增加,在接種疫苗一個月內要檢查是否有出血現象。   5、發熱、氣候熱、營養不良、腹瀉可以使凝血時間延長引起出血。   6、保持平衡、相對固定的膳食和好的飲食習慣,并牢記少吃高脂飲食和富含維生素K的食物如:卷心菜、菜花、蘆筍、萵苣、綠蘿卜、魚肉,肝等。   7、避免酗酒。飲酒可以加速華法令的代謝和縮短出血時間。盡可能避免創傷和出血。   8、使用柔軟的牙刷,使用電剃須刀刮胡子,栽培花草時要帶手套,在參加運動前與你的醫生一起檢查身體狀況是否不宜運動。   9、戒煙或盡量少抽煙,吸煙可以加快該藥的代謝需要調整藥量。   10、華法令可以引起流產,死胎,胎兒畸形,如患者正在懷孕或準備懷孕請告訴醫生。   11、患者就診時請告訴醫生,自己正在服華法令,隨身攜帶醫療證明,表明自己正在接受華法令治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