更年期,卵巢,功能,也是,植物
提問: 女性更年期失眠怎么治療?
●患者性別:女●患者年齡:55歲●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:長期失眠,頭痛。●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:1-2年●目前一般情況:吃安眠藥維持。
医师解答: 婦女一般在內45—55歲之間為更年期階段,此時,月經周期紊亂,月經稀少至閉經,性生活能力下降,內分泌功能失調,植物神經功能紊亂,如再加上心理和社會等因素的影響,則易發病。除身體癥狀外,均伴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神經癥狀,多表現為煩躁易怒等,而且凡有更年期綜合癥的患者總會伴有失眠癥。這是由于更年期女性卵巢雌激素分泌逐漸減少及垂體性腺激素增多,造成神經內分泌一時性失調,下丘腦一垂體—卵巢反饋系統失調和植物神經系統功能紊亂,加之心理因素變態等諸癥,這些精神神經系統方面的異常,往往是產生失眠的主要因素。 更年期綜合癥,起病可急可緩,以緩者居多,開始有頭暈、頭痛、失眠、乏力、食欲減退、工作能力下降或者周身不適的主訴,以后逐漸發展為有明顯憂郁、焦慮、猜疑或躁狂的癥狀。 失眠不僅是婦女更年期綜合癥的常見表現,也是病情惡化的契機,所以應給予充分重視 平時應該保持心情舒暢,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。同時可服用一些酸棗仁膠囊進行調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