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泌物,是由,呼吸道,抗生素,他的
提問: 哮喘?
我老婆昨晚有點呼吸不暢,她現在感冒、咳唆。請問如何飲食和用什么藥?如噴霧、鞏固的藥之類?褂形矣Ω迷趺湊展耍?
医师解答: 感冒,俗稱"傷風",是由多種病毒引起的一種呼吸道常見病,其中30%-50%是由某種血清型的鼻病毒引起。普通感冒雖多發于初冬,但任何季節,如春天、夏天也可發生,不同季節的感冒的致病病毒并非完全一樣。感冒病例分布是散發性的,不引起流行,常易合并細菌感染。普通感冒起病較急,早期癥狀有咽部干癢或灼熱感、噴嚏、鼻塞、流涕,開始為清水樣鼻涕,2~3天后變稠;可伴有咽痛;一般無發熱及全身癥狀,或僅有低熱、頭痛。一般經5~7天痊愈。 抗組胺藥物可幫助停止流鼻涕,但已證實僅對有過敏史的病人有效,且有嗜睡及其他的副作用,尤其在老年患者。從蒸發器吸入霧化蒸氣有時對稀釋分泌物有效,并能減輕胸部緊壓感。用等滲鹽溶液沖洗鼻腔,有助于排出粘稠的分泌物。因咳嗽為機體感冒時清除呼吸道分泌物和組織碎片的唯一方法,故一般不予止咳。除非咳嗽影響睡眠或引起患者嚴重不適才予以對癥治療。抗生素對感冒無效,僅在合并有細菌感染時才應用抗生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