汗腺,排汗,多汗,植物,都有
提問: 出手汗
今年22歲的我,經常出手汗雖無大礙,但是手總是濕濕的,冬天的時候即使手是冰冰的,但還會有很多手汗,感覺很不舒服,請問這是什么引起的?如何治療呢?
第一次問題補充:那就是說我沒有太大問題了?因為很多人和我說起過,出手汗是腎虛的表現所以很擔心,請問我我要吃你所說的藥物進行調理嗎?請回復謝謝
医师解答: 從中醫理論說氣虛陰虛等均可以多汗,西醫方面維生素缺乏植物神經功能紊化等原因亦可多汗。建議你在醫生指導下用藥。
流汗是身體調節體溫的正常現象,尤其在溫熱的環境中更明顯。一個人的汗腺大約有三百萬到五百萬個,除了粘膜外,全身皮膚都有汗腺,汗腺是由交感神經來控制,因環境溫度的改變,經這種自主神經系統來調節,而有適當的排汗。排汗量的個人差異很大,亦即在同樣的環境下,有人仍是干干的,但是卻有人汗流頰背。在東方人中大約有百分之一點五的人口,因為交感神經的過度度亢進,身體的排汗量明顯的超過身體調節溫度的需求,這樣的情況稱之為多汗癥。 西醫說是植物神經紊亂, 主要吃過谷維素,B1和B6。
可以用藥調理一下,但是我們只是建議用藥,具體用藥還是要以臨床醫生的處方為主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