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所,球菌,本病,有心力,的是
提問: 腎虛會導致腎炎或腎衰嗎
腎虛會導致腎炎或腎衰嗎?請問腎炎或腎衰一般是怎么得來的?謝謝!
医师解答: 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,你所說的是屬于兩種不同的概念,因為你所說的腎虛是屬于中醫的范疇,而中醫是絕對沒有腎炎或是腎衰的癥狀的。所以說兩種情況沒有任何聯系。急性腎炎為3歲后小兒常見病之一。發病與p—溶血性鏈球菌有關,為感染后所引起的一種變態反應性疾病,常見于上呼吸道感染、急性扁桃體炎、猩紅熱、中耳炎、鼻竇炎及皮膚膿皰瘡等。若未經徹底治愈或反復感染,1~4周后,部分病人可發生急性腎炎。此外,肺炎雙球菌、葡萄球菌及病毒等亦可引起本病,臨床主要表現為浮腫,少尿及血尿,高血壓等。本病防治要點如下:①平時加強孩子的身體鍛煉,增強體質,提高抗病能力,防止呼吸道感染及皮膚感染。②患病后在治療的同時,要注意休息,加強飲食治療,如高糖、高維生素、低蛋白、低鹽飲食。⑧治療主要用抗生素控制感染,多選用膏霉素藥物治療,防止使用對腎臟有害的藥物,浮腫時選用利尿劑。④治療并發癥:常見的并發癥有心力衰竭,腎功能衰竭,高血壓腦病等。應根據出現的不同情況,由醫生決定其不同的治療措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