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毒性,西平,酒精,完全性,作用
提問: 面肌痙攣藥物治療請問什么藥療效較好?是否可以采取手
●患者性別:男●患者年齡:64●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:至3月份以來開始只是右眼跳,后來右面部肌肉連同右眼一起抽動,有時頻率快有時慢。治療至今一直沒有太大的好轉●病史:8個月●目前一般情況:只是右臉肌肉加眼睛跳●其它:病人是安徽天長市人
医师解答: 你好:藥物治療   傳統的藥物治療多采用抗癲癇藥物如苯妥英鈉、卡馬西平和安定等,其他藥物,如卡巴酚酊、非氨酯等,據報道對某些HFS有特效,但尚不足以推廣應用。   封閉治療   以往藥物治療HFS效果不佳時,臨床可采用酒精進行局部封閉,但往往導致面癱,且易復發。   近幾年,肉毒桿菌毒素A被廣泛應用于HFS的封閉治療。與酒精封閉相比,完全性面癱發生的比例小,作用持久。90%以上的病人有不同程度的好轉,藥效可維持3~4個月。其副作用為眼球發干、上瞼下垂及輕度面癱等。其毒性具有劑量依賴性,可產生稱為“燃點現象”的精神過敏。另外,對于植物神經系統也有影響。可導致心慌、心悸和血壓升高等。當與其他損害神經肌肉接頭的藥物合用時,毒性作用增大,治療HFS時推薦使用小劑量(12.5u)、多次、間歇性應用BTA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