雷尼替丁,次等,尤其是,疾患,霉素
提問: 慢性充血滲出性胃炎
●患者性別:男●患者年齡:31●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:11月15日胃痛去醫院做胃鏡檢,查結果:慢性充血滲出性胃,請問醫生有什么好的治療方法?或有什么中藥可以治療?我現在吃的都是西藥。我6月28日去做胃鏡檢查時發現有“胃底腺息肉”(病理結果,已鉗除,HP+ 吃了奧美拉唑+阿莫西林+ 克拉霉素和馬叮啉,不見好轉,經常燒心感覺),現在吃磷酸鋁凝膠+洛塞克+得舒特,燒心反酸的感覺不會了,但胃總是覺得不舒服,HP(+)要不要根治?●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:7月份到現在,只要不吃藥就會燒心,胃悶悶的●輔助檢查:脾正常,X光檢查肺正常,心臟正常,血常規上星期二檢查,白血球偏高11,(正常4-10)●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:11月15日胃鏡檢查送達部位:十二指腸降部食管:粘膜光滑,舒縮好賁門:開閉好,E-G線清楚胃底:粘液湖清亮,粘膜光滑,無靜脈曲張胃體:花斑樣充血,未見潰瘍腫物胃角:弧形,光滑胃竇:蠕動好,粘膜花斑樣充血,未見潰瘍腫物幽門:圓,開閉好球部:球腔形態正常,粘膜未見異常降部:所見粘膜未見異常HP(+)內鏡結論:慢性充血滲出性胃炎●病史:無
医师解答: 你好:①去除各種可能的致病因素,如戒除煙酒,避免對胃有刺激的食物和藥物,積極治療口腔及咽部慢性疾患。②使用?の剛襯さ囊┪錚緦蛺鍬療看?.O克,每日3~4次飯后之小時服用;麥滋林-S顆粒,每次1包,每日2~3次;胃膜素每次2克,每日4次;猴頭菌片,每次3片,每日3次。③膽汁返流明顯者,尤其是上腹部胞脹不適、惡心、嘔吐者,可用胃復安,每次10毫克,威嗎叮啉10毫克,或普瑞博思5毫克,促胃動力藥,每日3次口服。④有返酸者,可用H2受體阻滯劑,如甲氰咪呱0.2克,每日4次,雷尼替丁0.15克,每日2次,以及抗膽堿能藥物654-2,普魯本辛等。⑤幽門螺桿菌陽性者,可用膠態鎖劑,如麗珠得樂沖劑或膠囊,以及口服抗生素,如痢特靈0.1克,每日3次;滅滴靈0.2克,每日3次;慶大霉素片,每次8萬單位,每日3次等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