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胃酸,刺激性,有病,西米替丁,雷尼替丁
提問: 胃病求治
我公婆患胃潰瘍、食道潰瘍及反流性食道炎多年,一直服用洛賽克、法膜替叮、阿莫西林,但就是不能停藥,一停就出現酸反流,食道有灼傷感,請問貴院醫生,我公婆在平時飲食上應注意哪些,如何用藥物治療?謝謝!
医师解答: 戒生冷及刺激性飲食,服用香砂養胃丸有效,有條件的話找中醫大夫開香砂六君湯加減效果更好.
胃潰瘍的藥物治療:主要選擇抑酸藥物,如西米替丁、雷尼替丁,中和胃酸的藥物有氫氧化鋁、氧化鎂、胃舒平。因為潰瘍多數胃酸不高,應選增強胃粘膜防御能力的藥物,如膠體鉍制劑、樂得胃、得樂沖劑、前列腺素質劑等。 注意精神情緒,鍛煉身體,增強體質。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,節制煙酒,避免暴飲暴食及刺激性藥物,食物,注意生活規律,勞逸結合,避免各種誘發因素。 胃潰瘍的預防應作到如下幾點:   飲食有節:按時進餐,多素少葷,多餐少食,多嚼慢咽,多面米少煙酒,少油炸刺激食物。   堅持鍛煉:飯后摩腹,晨起散步等。   和悅情志:少怒少惱,開豁大度。   起居有常:按時起臥,尤忌熬夜不眠。   有病早治:有病及時就醫,治療疾病照顧脾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