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青霉素,呼吸道,抗生素,部位,咳痰
提問: 小孩有氣管炎
我帶小孩去醫院看,醫生說是氣管炎,氣管很多痰。痰就是咳不出來,現在吃了藥,比前兩天咳嗽多!已經打了四次吊針,聽說打了吊針多,對小孩身體不好!希望你們能告訴我用什么藥最好,能使痰吐出來!(小孩五個月大)
医师解答: 你好:根據你所說的孩子的情況來看,建議1)體位排痰、清除痰液、暢通呼吸道:采取適當體位,使病變部位處于高處,有利于痰液排出,每天2次,每次20分鐘。如病變在上方,采取坐位易使痰排出;病變在下方,取斜向下俯臥位,讓患兒深呼吸咳痰;病變在前方取仰臥位;病變在后方,取俯臥位。同時,用手輕拍患兒的病變部位,有利于痰液引流。如果痰液太稠,可使用祛痰藥物碘化鉀0.1~0.2g,或吐根糖漿0.5ml,每日3次,或運用中藥桔梗湯、千金葦莖湯加減口服以化痰,或先用霧化吸入法濕化呼吸道后順位排痰則痰液易于排出。   控制感染:在急性發作期應積極應用抗生素。常用藥物有青霉素,每日總量約為100萬μ~300萬μ肌注或靜點,2周為1療程;也可用青霉素噴霧,用20萬μ溶于10ml蒸餾水中,在10分鐘內噴畢,每日3~4次,連續1~2周。以后可根據痰菌培養的藥物敏感試驗,選擇相應抗生素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