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阿司匹林,消化道,副作用,溶性,作用
提問: 請問腸溶性阿司匹林會不會對胃腸道有刺激作用?
請問腸溶性阿司匹林會不會對胃腸道有刺激作用,如果有的話,有多大?
医师解答: 腸溶性阿司匹林一般對腸胃不會有大的刺激,為了減少副作用可以放在飯后服用。 阿司匹林的主要作用是抑制血小板的聚集功能,起到抗血栓的作用,從而預防心腦血管疾病(如心梗、腦梗等)的發生,但它的弊端是長期服用有可能引起消化道出血。到底該不該吃,最好由醫生根據病人的實際情況權衡考慮。如果長期服用,最好遵循以下幾個原則:1.一定在飯后吃。2.一天只吃一次。3.劑量要小(每日不超過300mg)且盡量選用腸溶性好的藥物,如拜阿司匹林。4.不要隨意加減藥量,應在醫生指導下,針對不同個體選用既有效且副作用最少的劑量。5.服用阿司匹林后出現消化道出血,或原有消化性潰瘍/消化道出血病史,而必須應用抗血小板凝聚劑者,可選用新一代藥物如氯吡格雷代替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