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病因,有的是,的是,全身,不良
提問: 癲癇治療
專家您好:我兒子于2005-2-1確診為癲癇。腦電圖基本波率:于困倦~上睡眠I期狀態下記錄。各導以中幅~高幅不規則慢波為主,可見高幅2.03~3.15Hzδ波、4.88~6.97Hzθ波,左右對稱。可見頂尖波,較多睡眠紡錘波,各導有低幅快波,對稱。困倦期,枕區可見高幅8.87Hzα波,有較多高幅大慢波、δ波,對稱。異常波:入睡初期,可見爆發的高幅慢波中夾雜多個棘波。波幅特點:中幅~高幅,調節欠佳,左右對稱。我想問根據腦電圖檢查,能否知道我的兒子的癲癇是良性嗎?預后怎樣。自從服用妥泰(早、晚各1片)和氯硝西泮(早、晚各半片)以后,癲癇沒有發做,身體狀況一般。另外我想問一下,這孩子總是愛發燒,跟癲癇病有關系嗎?盼專家給答復。祝身體健康、生活幸福。
第一次問題補充:專家您好!我兒子現在6歲,根據腦電圖檢查結果,我想知道我兒子的癲癇是良性的嗎?預后怎樣。
医师解答: 不少疾病都有良惡之分,雖然癲癇病沒有惡性癲癇的叫法,但有些小兒癲癇病卻被稱為良性癲癇。小兒良性癲癇包括多種類型,其中最常見的是"具有中央顳區棘波的小兒良性癲癇,目前孩子就是屬于這種
發熱與癲癇應該沒什么大的關系,建議進行其他方面的檢查。   癲癇,俗稱"羊癲風",是一種由多種原因引起的發作性疾病,在小兒中并不少見。癲癇發作時其表現不一,有的是全身性發作,有的是局部性發作;在全身或局部發作時也不盡相同。去醫院診治時家長必須向醫生詳盡地描述發作時表現,以有助于論斷。   腦電圖是癲癇的一種手段,但陽性率只有60%左右,如果作24小時動態記錄,則可提高診斷的陽性率。但作出病因診斷有時比較困難,有些病例經過各方面的檢查,病因仍然不明。一旦小兒確診為癲癇,用藥一定要按照醫生處方來進行,治療過程中家長應配合醫生,長注意以下幾點:   1、定期服藥應按照醫生的囑咐調整藥物的種類及劑量。原則上以最少的藥物、最小的劑量控制發作為前提。服藥時期應自發作控制后持續2-4年,然后在1-2年內逐漸減量、停藥。一定要堅持每日服藥,擅自停藥或減量?嵋鴟⒆鰲?   2、定期隨訪期去醫院隨訪療效,觀察藥物的副反應及毒性作用。   3、注意安全癲癇未完全控制前有隨時發作的可能,所以嚴禁游泳、攀高、騎自行車基在河邊玩,過馬路要遵守交通規則,以防意外事故的發生。   4、勞逸結合若癲癇患兒智力正常,應上學讀書。平時生活要有規律,保證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時間。避免不良因素,如進水或進食過多、過度疲勞、異常興奮等,可以誘發癲癇發作。   5、心理因素癲癇患兒常常受到家長的過分照顧和重視,也有的受到老師和同學們的歧視,這兩種現象均對患兒的心理造成不良影響,因此家長和老師、同學們要正確對待他們。此外,如果癲癇患兒伴有不同程度的智能遲緩,除積極治療癲癇外,應加強教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