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食物,生火,枇杷,豆制品,刺激性
提問: 關于慢性支氣管炎的飲食禁忌
本人27歲,是一家鋼結構公司的設計人員,最近兩年來,老是咳嗽,自己買了些止咳的藥吃了,剛開始的時候還有點效果,可是到今年六月份開始,自己買的止咳藥就沒有什么效果了,如是到醫院里面去看了一下,醫生說是支氣管炎,打了次吊針,開了些藥,好了大概兩三天后,辦公室空調一開就又犯了,只好又照著醫生開的藥買來吃,通常都是吃了藥可以好大概一兩天就又不頂用了,常常是辦公室空調一開就咳嗽。晚上睡覺時沒有咳嗽,咳嗽時沒有痰,AM發作的少,下午最嚴重,晚上很少。請問有無預防復發的辦法?聽說鐘南山院士是呼吸道專家,不知道他接不接受門疹,如接受,我們什么時候去哪家醫院找他?謝謝
医师解答: 飲食上應注意下列幾個方面:   食物宜清淡:新鮮蔬菜,如白菜、菠菜、油菜、蘿卜、胡蘿卜、西紅柿、黃瓜、冬瓜等,不僅能補充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的供給,而且具有清痰、去火、通便等功能;黃豆及豆制品含人體需要的優質蛋白,可補充慢性氣管炎對機體造成的營養損耗,又無聚痰化火之弊端。   患兒咳嗽日久不愈,耗傷正氣,肺脾虛弱。故平時多選用具有健脾、益肺、補腎、理氣、化痰的食物,如豬、牛、羊肺臟及枇杷、橘子、梨、百合、大棗、蓮子、杏仁、核桃、蜂蜜等,有助于增強體質,改善癥狀。   忌食海腥油膩之品。因“魚生火、肉生痰”,故慢性支氣管炎小兒,應少吃黃魚、帶魚、蝦、蟹、肥肉等,以免助火生痰。   不吃刺激性食物:辣椒、胡椒、蒜、蔥、韭菜等辛辣之物,均能刺激呼吸道使癥狀加重;菜肴調味也不宜過咸、過甜,冷熱要適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