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刺激性,食物,您的,蓖麻油,疾病
提問: 消化不良大便不通
本人近期消化不良,大便不通,經常二三天不用如廁,是否由本人工作影響?本人因工作關系經常坐車,每天均約有5小時!請問服用何種藥有良效,或需注意那些事宜,待復,謝謝!
第一次問題補充:本人除了大便不通,有時還有些便血,為鮮紅色,如廁時沒有感覺疼痛!請問嚴重嗎?應服用何種藥物治療效果好些?平時應注意那些事項?謝謝!
医师解答: 你好:便血可能與你有痔瘡或肛裂有關,建議醫院檢查。 您平時飲食要注意規律,多食纖維素高食物,戒煙酒,辛辣刺激性食物。
根據您的情況應該屬于便秘。 便秘的治療 : 1、一般治療:多吃蔬菜、水果、玉米、大豆等食物,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,養成定時排便習慣,加強鍛煉。 2、積極治療原發疾病,如肛周疾病等。 3、藥物治療:交替使用各種瀉藥,并避免用強烈的瀉藥。酌情使用容積瀉劑、潤滑性瀉劑(如石蠟油)、高滲性瀉劑(乳果糖、山梨醇等)、刺激性瀉劑(蓖麻油、蒽醌類藥物)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