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低血糖,糖尿病,固醇,糖尿病人,老年
提問: 糖尿病
●患者性別:男●患者年齡:50●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:糖尿病4年 ,復查胰島功能后調正治療方案●輔助檢查: 0 GTT:6.6 12.9 9.7 4.7 c-肽: 1.84 6.11 9.26 5.82 . HbAlab:0.9/,HbAlc:7.3/ ●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:以前胰島素6.0+阿茉立2mg,以后的病情分析及治療應怎樣?
第一次問題補充:根椐上述檢查情況醫生說我胰島分泌不低,不朽需外源性胰島素,阿茉立不適應,給于太羅和拜糖平.我想請本專科的專家大夫門分析一下,還有沒更佳方案和較經濟一些的.另外很多說法胰島素+阿茉立對二型糖尿病{特別是中老年糖尿病]不是很好的嗎?尤其能降低 HbAlc 達7.0以下,長期達標,以防控病發癥.謝了.
医师解答: 根據您提供的檢查結果來看,病人的治療是有效的,建議病人能夠按照醫生的醫囑繼續治療,是否進行藥物劑量調整,由臨床醫生進行調整,以保證療效。 糖化血紅蛋白(HbA1C)正常參考值為5.89±0.9%(4.99%~6.79%)。
糖尿病的治療原則上同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的治療。但老年糖尿病人對低血糖的反應不如其他年齡患者敏感,有效的糖尿病控制常伴有頻繁的低血糖反應,低血糖可引起心肌梗塞或腦血管意外,對老年患者危害很大,因此對老年糖尿病人的治療,既要較好控制糖尿病,又要防止低血糖的發生,具體措施如下:   適當的飲食控制及體育鍛煉。對于病情較輕、無癥狀者主要采取飲食控制及運動鍛煉維持正常體重,防止肥胖。飲食中適當進食富含粗纖維的食物,若有高膽固醇血癥者須限制高膽固醇類食物。運動鍛煉以步行、太極拳、保健操等各種輕度活動為宜,每次活動30~50 分鐘,每日2~3次,總之運動要循序漸進,量力而行,貴在堅持。   藥物治療。通過較長期飲食控制及運動鍛煉治療后,效果不滿意時可加服降血糖藥。70 歲以下肝腎功能正常,無缺氧性心、肺疾病者,可選用降糖片治療,每日不超過3片。病情較重者可加服磺脲類降糖藥如糖適平、達美康、美吡達等,也可加服α-葡糖苷酶抑制劑如拜糖平?請謇嘟堤且┯繞涫怯漚堤墻堤親饔煤芮浚ι饔茫悅夥⑸脫恰L鞘勢健萏瞧澆堤親饔夢潞停萇儷魷值脫牽室死夏耆恕H粲械鞍啄蛘哂盟依嘟堤且粲醒現氐母紊黽膊∮νS靡磺鋅詵笛且奈鵲核刂瘟啤?   防治并發癥。力爭早期診斷,及時治療糖尿病,延緩并發癥的發生,若出現并發癥應采取中西醫結合的方法積極治療,以維持勞動力與延長壽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