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你的,正常,方法,都在,甲亢
提問: 甲減數據
測量指標為TSH 3.20μIU/ml 〔0.270-4.2〕FT4 14.75pmol/L [12.00-22.00]FT3 4.19pmol/L [3.10-6.80]有的大夫說正常TSH為1.0以下,現3.2太高為甲減,服甲狀腺素片,請問這是甲減嗎?
医师解答: 1、甲減的診斷需要看初次檢查的結果,如果這是治療中的結果不能說明問題,如果這是未治療的結果,那你的那個醫生是混蛋! 2、做甲狀腺激素檢查目前有幾種方法,如:酶免法、放免法、發光法、磁酶免法。每種方法的參考值不同。所以我建議每一為患者在咨詢甲亢時,一定要附上正常的參考值,這樣我們才能正確的為你解析。
TSH 3.20μIU/ml 〔0.270-4.2〕;FT4 14.75pmol/L [12.00-22.00>;FT3 4.19pmol/L [3.10-6.80>都在正常范圍內可以排除甲減,TSH 增高考慮原發甲減,TSH降低考慮繼發性甲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