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低平,也可,冠心病,既可,您的
提問: 竇性心律,電軸右偏,T波輕度改變,這是什么意思呢?
●患者性別:專家,您好!我做年度健康檢查的心電圖檢查,檢查結果是:竇性心律,電軸右偏,T波輕度改變,這是什么意思呢?有什么問題嗎?大約半年前因醫院診斷為左肘管綜合癥,當時檢查抗O發現近400,醫生診斷為風濕性關節炎,同時提醒我要注意防范心肌炎。這次檢查類風濕因子為正常值,但心電圖檢查不正常,能給解釋一下嗎?這與我之前所服用的藥物會不會有關呢?之前我服了甲古胺類的藥物及維生素B1、B6、C等 ,謝謝謝謝!●患者年齡:36女,
第一次問題補充:謝謝專家,那么什么是T波輕度改變呢?這是由什么造成的呢?我已停止服藥近兩三個月,這幾年中不定時會出現胸悶、有時會出現跟針刺一樣疼的感覺,不過癥狀出現的時間都只有幾分鐘就消失,這些與T波輕度改變有什么關系嗎?謝謝謝謝!
医师解答: T波是心室復極在心電圖上的表現,受供應心臟的血管、神經和心肌本身的影響。導致心電圖T波改變的原因,既可以是病理性變化,也可以是生理性變化,既可以是缺血性因素,也可以是神經性因素。因此應到醫院心內科門診進一步檢查以明確是否存在器質性心臟病。常見心電圖T波改變是指T波低平、雙向、倒置,如伴有心前區不適可能由冠心病、高血壓、糖尿病或神經緊張引起。單純的心電圖ST-T改變并不能診斷是否有冠心病。ST-T改變本身并不具有診斷的特異性。因此,判斷T波低平是否有診斷價值,必須密切結合臨床其他檢查結果、臨床癥狀和體征等等才能作出正確的判斷。
竇性心律,電軸右偏可以見于正常人。根據您的情況應該根據癥狀變化進行用藥治療,注意休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slzk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